2009年3月4日

澎湖行不行-Day 3這天幹了什麼我已記不清楚

電腦修好囉!一眨眼就是兩個月過去,
而去澎湖玩已經是半年多前了...
為了慰藉遠在上海的遊伴泰勞阿強,
我還是會把這拖棚的歹戲演完的。

唉,伊人已杳,往事歷歷在目...

請勿再隨地便溺了

第三天的行程是南海的望安和七美。

一早上了船,
規律的引擎聲和船老大透過擴音器大聲但含糊的講解,
讓我的交通工具昏睡症又犯了。

半醒半睡間偶而感到解說的語調轉為高亢,
或在同船的客人騷動時(隨著船行時間加長而頻率漸低),
會奮力睜開眼看看窗外的柱狀玄武岩。

壯觀是挺壯觀,但看久了還不就是那樣幾根大柱子嘛...
剛開始的興奮之情消退後,同船客人漸漸走回船艙裡,
陷入跟我一樣興味索然的瞌睡中。

這般百無聊賴的心思被船老大讀透,船經一處山壁他大叫:
「大家快看哪~像不像一件百褶裙?」

疑?真的很像耶!
快變一灘死水的船艙又躁動起來,
大家紛紛走出船外(?)拿起手上相機喀嚓喀嚓狂拍裙底風光。

眼見死寂凝滯的氣氛被他簡單一句妙語給炒熱,
船老大打蛇隨棍上,一聲怪笑道:
「口桀口桀~這可不是件普通的百摺裙,這是天使遺落人間的百褶裙吶!」

嗯...
這...
船老大你先別嚷嚷,
把百褶裙這種隨身衣物落在別人家可不是件風光得體的事啊~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會把百褶裙都掉了?
又怎麼知道這百褶裙是天使的呢?
難道...
...






photos via 九品芝麻官

唔,看來天使也受了驚,
嚇得連百褶裙都掉了。
(夜深待續)

5 comments:

豬潘 提到...

真的很像百褶裙ㄝ~
看到鬼種的照片感覺真蒼桑阿..:p

condi: 提到...

喔喔~豬潘!
還有更多鬼種照片等著你呢,口弗口弗口弗~

Unknown 提到...

康弟居然更新了
而且還是帶著緬懷味道的澎湖行續集~
為了孤零零飄泊異鄉的鬼塚你一定要加油寫的啊~!!
很開心富檻康弟終於取材回來了......
恭喜連載再開啊~!

condi: 提到...

我想再不寫完就要滿週年了,
拖稿拖成這樣還是做個了斷比較好。

強屁 提到...

陳潘你改名姓豬啦~最近過得怎麼樣啊,澳洲帥哥應該很多吧.我記得你在上海也待過一陣子,教一下要去哪裡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