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兩通來電。


1.
手機響了。
「劉先生您好,這裡是台北縣後備司令部,跟您核對一下資料好嗎?」

「好。」
「請問您是少尉政治作戰官退伍?」
「是。」
「您的戶籍地是台北縣X市X路X號?」
「是。」
「你現在居住的地址也是台北縣X市X路X號?」
「是。」
「您的緊急聯絡人是XXX?」
「是。」
「您的軍服尺寸是S?」
「是。」
「您的鞋子尺寸是10號?」
「是。」
「那,最後請問您的專長是?」
「.........呃.........」
「沒有專長沒關係,近期內會安排您教育召集,口桀口桀口桀~(掛電話)」

...專長我有,你給我點時間培養嘛...

2.
辦公室電話響了。
「借問一下劉先生咁有在?」
「我是,請問哪位?」
「喜安ㄋㄟ啦,你最近咁有在外面惹到什麼人呢?」
「蛤?」
「啊無那ㄟ有人拿你的相片叫我來給你剁腳剁手?」
「......(掛電話)」

...有人要來給我剁腳剁手啊...

雖然不太清楚我惹到什麼人了,
但只要一想到有個手持美工刀之類利刃,
口操台灣國語的中年亡命之徒,
正埋伏在我上班必經的中山捷運站3號出口大柱子後,
趁我停下來跟飯糰阿姨買素食飯糰不要辣加滷蛋的時候一躍而出,
在眾目睽睽與包到一半的素食飯糰之下取走我的手腳筋揚長而去,
就感到一陣寒顫自尾椎竄到後腦杓,
腎上腺素也不聽使喚的自腎上腺泉湧而出。

接到這通電話後我對週遭的人群失去信任感,
漸漸把自己封閉起來都不想上班了。
好幾個夜裡我輾轉反側難以入睡,
面對著漆黑空盪的房間,不斷重複的問自己:

「明天早餐是不是改吃煎蛋三明治?」

但是換個念頭,
也就是Positive thinking的話,
有人要來給我剁手剁腳是多麼刺激的一件事情!
不啻是日復一日平淡生活中的調劑呢~

何況古語有云:Girls love scar.
以後我在酒吧裡跟穿著低腰熱褲小可愛露出腹股溝及乳溝的辣妹flirting時,
就可以有意無意的展現帶有傷痕的殘肢(or義肢),
以既Man又蠻不在乎的吊兒啷噹壞孩子口吻說:
「...那時是衝動了點...好險有人攔著沒把他們全砍死...」

以殘肢(or義肢)擄獲辣妹的身心靈,
比塞翁的兒子有出息100倍不止啊~~~

話是這麼說,
有人要給我剁腳剁手的陰影依舊盤旋在我心頭揮之不去。
禮拜六中午在家洗衣服,
電鈴急促的響了兩聲,
心重重的往下沉。

該來的還是來了。

啞著嗓子拿起對講機說:
「商量一下,等我晾完衣服再剁成不成?
電視氣象說明天要變天了...」
對講機那頭顯然是沒在聽也不想理會,
傳來熟悉的台灣國語:
「劉XX掛號。」

唔?
這年頭黑話裡管受死叫領掛號啊...
我來就是了...
看了手腳筋最後一眼後,
以最從容的姿態赴義。

一個胖大漢子立在半掩的鐵門邊,
正留意著路邊的動靜;
眼角餘光瞥見我走下樓梯,
臉上露出一抹不懷好意的笑,
向我亮出手上的傢伙:












教~育~召~集~令~



...
...
...
保安~保安!
有人召了又召召了又召的嗎?




------
註:最上面那張照片是在成功嶺拍的。
手持一串花枝丸的就是我,坐我前面應該是討厭鬼。

7 comments:

豬潘 提到...

為何會有張主角都不認識的照片..白吃的是我乍看以為右邊那個是史地分..(史地分你比他帥多啦~~不要生氣~)

跺手跺腳電話是真是假阿~康弟你要不要買頂假髮戴一下阿~~好恐怖耶!!!

condi: 提到...

我也忘了是從哪裡找來的照片耶...妙的是除了主角外大部分的人我都認識XD~~
剁腳剁手應該是台灣時下流行的電話詐騙手法啦,不過我還是可以買頂假髮戴一下...

強屁 提到...

文章很好笑...但是谷歌提供的廣告也太好笑了!!

http://picasaweb.google.com/jonas0823/Temp#5321900590489547218

康弟不要怕,你可以來上海避風頭~

Unknown 提到...

我開了一個好爛的會檢討我好爛的銷售~~
一出來飯都吃不下看到你這篇真是開心多了...
原來你藏在照片的深處~~
害我找手持花枝丸的人找了好久~!!

condi: 提到...

to 強屁
可以問問看是不是羅納笑撰寫的文案。我還蠻想去的耶說真的,你再帶我去玩。
to Chia-Yi
可以開心多了就好,今天也在開砲聲隆隆的會但我依舊抬頭挺胸接受一切非難,因為一低頭就流鼻涕...嘖...

ayao 提到...

史地分:
有要團購"豆油伯古早味手工漿油嗎?"

condi: 提到...

好啊。漿油是指醬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