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過時了的看片記錄


photo via here
曹操:「我真的過時了嗎...」

現在才來記錄這個真的很過時耶,
大家都已經忘了赤壁裡的尖酸刻薄關二哥吧。

上次跟朱皮去湳山看了三部二輪片,
下了班匆匆忙忙趕到戲院,
從七點到半夜一點一坐坐了六個小時,
再度經歷了一次股溝閉合危機。

當天看的三部電影是:
赤壁:決戰天下
很多人說下集比上集好得多,我也覺得,
因為下集是跟朱皮一起看的XD
我個人看吳宇森與麥可貝的電影一定要配朱皮,
這跟吃咳精一定要配溫開水一樣。
MI2、珍珠港、絕地再生等等我都有搭配朱皮服用,
效果十分顯著。

想到這樣的一個觀影良伴將要遠行出國深造,
替他感到高興的同時也愁緒(不是Choushi)滿懷,
行文至此請容我仰天長嘯一吐心中壘塊:
微朱皮,無一爛片好看矣!

力挽狂瀾
沒有我想像中的熱血,熱血之王還是洛基。

明明告訴自己「這次一定要好好幹!」卻又搞砸,
這種心情相信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過,
看了心有戚戚焉,嘖。

舊愛還是最美
也只有在二輪電影院會看到這種完全沒聽過的片。
不甚雋永的小品...看得我好累...

11 comments:

Unknown 提到...

爛片搭配朱皮服用真的那麼威?!!
那麼搭配Choushi(不是愁緒)服用的話呢~~

好久沒看二輪了
二輪片戲院一家接著一家的拆
好傷感的啊

btw...我覺得赤壁上下兩集
都整個歡樂得不錯看的啊~~
只是為什麼周瑜跟諸葛亮一直處在一個瀕臨接吻的邊緣.........

condi: 提到...

爛片搭配Choushi服用的話電影院的椅背會壞掉。赤壁喔...大家都這麼熟的故事要改要小心啊,更何況改得沒有比較合理或是比較有趣啊!

豬潘 提到...

我也覺得II比I要好看一些
除了把林志玲送到曹操那泡茶扯到爆炸然後skip了周瑜打黃蓋那段之外, 原則上好像都還算是和書上寫的不會差太多...

金城武演諸葛亮還是很怪..明明就是小生一個看起來一點也不聰明阿..(雖然很帥啦~)

condi: 提到...

雖說小喬蹺家去幫曹操泡茶是很扯沒錯,不過我也好想被她倒空啊(羞)

Jupee 提到...

從爛片中找尋笑點是我跟康弟樂此不疲的事情
還有陳小潘,請回去再看一次三國演義!!什麼沒有差很多!!

condi: 提到...

話說那天我跟Choushi看沒問題先生,明明是很好看的片我卻一直在叫他閉嘴...嘖...另外感謝朱皮仗義直言率先開砲。明明差很多好不好!沒看過三國演義也打過三國志啊!沒打過三國志也打過吞食天地啊!

豬潘 提到...

阿..想起來了..趙薇那段也是亂演之一啦..小喬懷孕也是亂加的..還有啥米?? (蔣幹是被毒死的嗎?? 我明明就看過很多次三國演義阿...好啦我錯了 ><)

condi: 提到...

基本上整部片都在亂來,所以也不用太計較了...搓湯圓和吃湯圓的橋段都很逗啊~

Jupee 提到...

湯圓那段分明是想把周瑜噎死吧
一個被戴綠帽的人還要吃這麼多湯圓
真是情何以堪

Unknown 提到...

叫Choushai閉嘴其實也是一個很有趣的看片活動啊
我覺得這種機會不多的
那種可以在看片時聽到即時影評的感覺...

我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不會很難看了
因為我根本都忘記它在演什麼
阿Pen跟朱皮提到的段落
我整個沒印象啊.......怎麼會這樣...

condi: 提到...

還有一個哪壺不開提哪壺的主子,周瑜很辛苦的啊~其實赤壁不能算難看,只是缺點很多。劇情方面愛改而改不好,不符合人性與常理的東西太多了;大場面做不出新鮮感,沒什麼震撼;兄弟情誼這麼容易討好觀眾的題材,不是被搞成天線寶包踩高高的弱智情愫,就是變成呷圓圓大富貴這種可笑儀式...嗯...對了我剛剛說不能算難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