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Julie也是。(上)

photo via here
那天看了部片卡拉是條狗。(就是上面那位)
十分小市民的一部電影,
充滿瑣碎的生活細節與絮叨的對白,
我覺得推動情節進行的力道很弱,
老實說有些囉唆且枯躁。

但禮拜天的下午一個人在家,
跟著鏡頭在北京的大街小巷轉來轉去,
還是津津有味的把它看完了。
幸好林家興沒有來跟我一起看,
不然我家沙發的椅背可能會被他撞壞。

Julie 也是條狗。

第一次看到它大約是兩個多月前,
在捷運中山站和雙連站之間的線狀公園。
看到它時腦海裡浮現第一個念頭是不知道保護動物協會的電話幾號,
我要請他們來這兒救這隻受虐動物。

Julie長這樣:

近一點看:

那肋骨就別說了,
連尾巴上有幾個骨節都能數得一清二楚簡直是根鐵鞭;
脊椎一節節突出像是劍龍背上的骨板,
要是一個用力過度恐怕外面那層薄皮就要被戳穿了。
走起路來全身的骨架收緊了又鬆弛,
飄飄蕩蕩東倒西歪的帶有種奇異的節奏感,
像是有個技巧不太高明的木偶師正拿著線在高處操縱它。

雖然體態很驚人,
看了一會就覺得這完全不像隻受虐的動物。

沒什麼目的性打發時間似的東聞聞西嗅嗅,
動作裡帶有一種對所處環境夠熟悉才會有的悠哉;
見到有人靠近它也不大理會,
半睜著的眼裡,只讓人覺得漠然,
感覺不到一絲恐懼。

身體乾乾淨淨的還戴了項圈,
應該是有人養的。

看這外型可能是退休的狗演員吧~
演過我是傳奇裡咬了小狼狗Sam的見光死殭屍(or吸血鬼?)狗,
還有惡靈古堡裡挨了蜜拉喬娃維奇一記修長美腿的腐爛杜賓等角色。
難怪這麼眼熟:

(待續)

4 comments:

豬潘 提到...

天阿~Julie是生病了吧? 肚子裡長虫嗎? 不然怎麼會瘦成那樣..好可憐阿..

吳鐵丸還真是幸福多了..

condi: 提到...

ㄟ~豬潘的照片好可愛,哈姆太郎耶。昨天我們也討論了這個問題,吳鐵丸應該會以肥胖的姿態走完一生。

Unknown 提到...

快給我下集
我想要知道他到底怎麼了!!!!!!!

condi: 提到...

會啦會啦我盡快~希望明天放個假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