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Julie也是。(下)


苗栗大伯家隔壁的一對狗兄弟(呃...or姐妹?兄妹?姊弟?),
總是出雙入對,十分討人喜愛。
不過可能是因為疏於保養,
兩隻身上都散發著一股惡臭...
只可遠觀不可褻玩。

回到Julie.
上下班或是中午吃完飯,
常會看到Julie晃晃悠悠的穿梭在小巷間或是之字型橫越公園。
它看起來是很閒適,
不過旁人實在看了心焦。

想買東西餵它,
又總不覺得它餓,
以為是頸圈太緊導致無法進食,
結果伸手一試ㄟ~~~還好嘛,
項圈戴得鬆垮垮的大約可以放進一罐茶裏王。

久而久之我也見怪不怪不去煩它了,
只拍了幾張照片留念。

那天住在捷運中山站一帶的友人K前來探訪,
閒談中我拿出照片問他有沒有見過Julie,
結果照片對K氏造成十分大的衝擊。

友人K家有多貓,
愛護動物不遺餘力,
在我照顧小貓期間(嗚...)提供許多有用的資訊。

與K氏別後隔日接到來電,
原來他已經調查出Julie的身家了。

Julie是公園附近一戶民宅豢養的家犬,
高齡16歲,
換算成人類(*7)大概是112歲的老人,
因為罹患骨瘤及腎臟病等多重疾病,
胃口不佳,吃了也會吐,
愛護它的主人怕不適當的愛心舉動反而讓Julie更不舒服,
製作了海報詳加說明:


看完不禁有點替Julie難過,
但看看它每天自由自在在公園裡散步,
偶而嚇跑一群麻雀,
或是吸引一些路人目光,
一臉不在乎,也沒什麼痛苦表情,
這樣子渡過一百多歲的老年生活好像沒什麼好抱怨:


更何況Julie還擁有一票粉絲,
會瘋狂收集它的周邊商品:

...
......
這也要偷.........
...
......
.........
不過如果可以的話............
...
......
.........
............
我也蠻想要一張說...............

------
寫真
高齡零碼模特狗- Julie:


2009/10/16
最近上班經過公園都沒有看到Julie,
今天經過Julie主人家門口看到海報水盆和餐碗都不見了,
RIP,Julie


(呃...搞不好只是搬家...)
(Julie:哪個王八蛋觸我霉頭?拎北要呷百二~)

2 comments:

豬潘 提到...

我今天去我媽朋友家外頭散步時被一隻長得超像Julie的狗跟蹤了大概一公里遠..就是這種身體瘦到根根見骨但頭又還大大的狗..當時只有一個人就聽到從背後傳來"哈哈哈"的喘氣聲..一看傻眼"這不是Julie嗎...."..差只差在這隻是公狗..@@ 當下覺得好恐怖因為他瘦到不行還死纏爛打不走..最後還跟到我媽朋友家去了..真歹勢..>< (sorry完全離題的reply...)

condi: 提到...

哦哦哦~好驚魂啊!小時候大人都有敎說被狗追蹤的話,可以很快的蹲下再站起來舉高一隻手,狗多半會以為你撿了東西要扔它,會驚一下然後轉身逃走,下次遇到這種情況時可以試試看!(不過狗驚一下然後決定先發制人撲上來瞄準喉嚨就是一口的例子好像也有聽過......)